01_FB_innovarad_THChou_MISA_20181014_0316.jpg
2018 / 10 / 19

我,是否如溫水煮青蛙卻不自知?

 

作者:眼科診所 周宗賢 醫師

 

 

01_FB_innovarad_THChou_MISA_20181014_0316.jpg

 

 

年過四十,雖然還算一帆風順,但並不是不惑的澹然,而是擔心自己是否如溫水煮青蛙般而不自知,好奇自己是否還能持續突破,邁向頂尖。

 

先前就曾聽聞身邊同儕推薦新思惟的課程,此次舉辦的《青壯世代的精進、轉職與創業》感覺正是自己所需要的。滿懷期待來到會場,時間還不到八點半,便已經有工作人員作好準備,發放今天的上課資料和名牌,拿到名牌後正習慣性的想翻成正面朝外,便驚喜的發現兩面都是正面,第一時間就讓人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細膩度。

 

 

創業:你做好準備了嗎?

 

課程一開始就是蔡校長的震撼教育,讓人重新思考自己的專業是不是已做到頂尖程度?自己的工作能創造的營業額跟收入是否成比例?自己到底有多好、是否真的有不可取代性?而當你想要走出原有的框架,又能夠承擔多少風險?這些問題確實都發人深省,值得好好對自己重新評估。

 

接著是富察延賀總編輯的分享,提醒自己要擺脫台灣根深蒂固的農業和島嶼思維,提升自己的視野,不以利益為導向,建立自己的價值體系。

 

 

精進:頂尖的不可取代性

 

鄭正一執行長靠著目標力、專注力和曝光力,在離開大公司之後,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,不禁讓人思考在大公司的制度下,每個人都只是 KPI 的一個數字,沒有什麼是不可取代的,唯有建立自己的品牌,才是自己的東西。

 

頂尖汽車業務王堅志的抗日咖啡實在令人拍案叫絕,洞悉市場的人口特質和屬性,專注於每一個選車、訂車、選牌、交車的細節,讓自己成為無可取代。

 

 

突圍:獨特的個人品牌

 

林佑彥中醫師在一片紅海中,發掘並開創全新的藍海,既有開創新局的勇氣,又具有高築牆、廣積糧、緩稱王的策略,讓身為眼科醫師的我也大為佩服。

 

陳彥朋牙醫師善用 Blogger、Facebook、LINE 的不同特性,針對不同的族群達成行銷的效果,從中也可看出陳醫師對細節的注重,由關係的建立,從而打造令人信任的個人品牌。

 

侯佳君醫師以專業與品質創業成功,讓感覺在健保制度下專業與品質並不值錢的我,看到一線曙光。

 

 

轉職:累積能量再爆發

 

蘇嘉瑞醫師持續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,讓自己成為少有的跨領域人才,能預見未來並提早做好準備,在過程中擴展視野,實在很不容易!

 

陳偉挺醫師能在繁忙的臨床工作中不斷精進自己、蓄積能量,一路走來看似水到渠成,背後卻有著無數的堅持與努力。

 

我跟張聰麒醫師同樣身為眼科醫師,很能理解年輕醫師沒有個人品牌,無法創造自己的「不可取代性」的痛點,我們都曾不免疑惑,不是都說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」?這一整天的課程讓我相信,憑藉精準的行銷、高度的專業和細膩的品質,才能夠創造自己的品牌和團隊,原來,蝴蝶並不會自來,而是受到花香的吸引而來!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