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innovarad_KWCheng_MISA_20181014_0747
2018 / 10 / 19

準備好自己,等風到,就可以隨之起舞。

 

作者:劉公館 鄭凱文 家管

 

 

01_innovarad_KWCheng_MISA_20181014_0747

 

 

現在怎麼辦

 

人生一下子變動了好幾年(結婚生子,還生了又生),一直不斷重新適應變動的生活,也接受著新的生活,角色不斷的轉換,離開工作職場三年,突然,意識到,我不知道下一步在那?內心獨白,真的跟此次課程標題一樣!

 

 

慢了很久,但還來得及!

 

 

為了上課前的準備,才意外看到蔡校長之前的文章,真是太可惜,我怎麼這晚才看到。看完才驚覺,我總是覺得沒時間,但難得有空閒時間,卻總是用在被蔡校長歸類到不急迫也不重要的事情上。錯誤的觀念,就要立馬改正,參加課程,才能急起直追。

 

 

12

 

 

精進,但要走對方向!

 
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,我們的上一輩處在「吃虧就是佔便宜」的思想下。時代變遷,套用在我們這一輩身上,對,也不對!要比別人強,就要做的比別人多,但是做要挑有利、有效的做,在配合制度下,做最大、最快速的專業累積。

 

講者們,也是各個團體中的一份子,為何能脫穎而出呢?因為他們皆用心檢視自己面對的群體,將顧客細分成小數族群,針對小數族群的策略,反而更能打中他們。當專業累積的夠廣、夠多,就要細分社群目標,配合自己有興趣的小範圍區塊,做深、做仔細。

 

「10 年努力學專業,10 年發揮專業,10 年建立自己的運轉事業體。」「斜槓人生,要能配合專業才能成功。」這些是演講中,我覺得值得再三回味、細細品嚐的句子。

 

每位講者的經驗都非常可貴,大有「聽君一席話,勝讀十年書。」古人誠不欺我,也再次體會要居安思危,思則有備,有備則無患。雖然現階段,個人是還停留在努力思考的階段,沒結果,(蔡校長如果你看到,給我些建議吧!)但是至少有了方向,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不能再把時間浪費在不重要、不急迫的事情上。基礎建設得更完全,才有本錢想更多。

 

(橙編按:你跟老公都是資深校友,請別客氣,歡迎私訊給我討論。我可能需要更多的背景資訊,才能給你更精確的建議。請放心,跟資深校友聊聊,對我也很有幫助。)

 

 

轉職與創業,都需要完整評估。

 

轉職想做自己喜歡的事,又能賺錢,誰不想?但有幾個人能真的做到。有沒有夠資格轉職?值不值得?對自己是加分還是減分?事前都要仔細評估,而且身上背著家庭的人,這種決定更不能是自己說了算,另一半的支持很重要。準備好自己,等風到,就可以隨之起舞。

 

創業就又是另一個境界了,除了本身的業務工作外,營運一個公司,建立整個行政體系,完整的制度……更是多了許多無法想像的事情,參考這次的課程,才得以窺得一角,收穫良多。

 

 

結論

 

  • 作事要注重細節,魔鬼藏在細節裡,有一點點不一樣,結果就會很不一樣。
  • 斜槓人生也要夠專精,要能與專業配合。
  • 終身學習,努力訂定我的中長期目標。
  • 提醒自己要時常換腦袋思考,加強訓練。
  • 要時不時的跟蔡校長偷師,搭順風車,跟著新思惟艦隊出航。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