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_FB_KIDS_20180527-743
2018 / 9 / 14

報名成員分析:熟客多、30-44 歲最多

 

數據探勘:《青壯世代的精進、轉職與創業》研討會 專案團隊

 

 

00_FB_KIDS_20180527-743

 

 

年輕時,我們透過各種管道獲取知識、鍛鍊技能,提升專業水平並與世界接軌;青壯年時,我們全力發揮自己的專業,進一步將技術推向市場頂尖。

 

我們不斷的學習,不斷的精進,為的就是希望自己可以獲得更好的人生。

 

是哪些人,努力嘗試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,創造自己的突破點?又有誰與你一樣,充滿危機意識,開始嘗試描繪人生跑道的替代路線?

 

這是一群想在自己的生涯再創高峰,懂得從各種不同背景的講者吸收知識,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如何實踐的朋友。以下根據各位報名時所填的資料,「去連結」之後,做背景資料的分析。供大家理解,這群志同道合的伙伴,其特色為何?

 

 

熟客率 70%

 

熟客率高達 7 成,新朋友佔了 3 成。很榮幸新思惟的策展與執行能力受肯定,老朋友們有很高的意願,持續報名新活動!

 

新思惟以「協助專業人士把職業生涯發展得更好」為目的,在 2013 年 9 月開辦第一次的小班工作坊,之後並有大型研討會網路講堂校友會深度對談等活動。

 

我們都希望讓人生更上一層樓,繼續在專業上「精進」,做到頂尖程度;考慮運用既有的能力,「轉職」做加成性的發揮;用「創業」,更直接的實踐心中理念。這是團隊首次結合「精進專業、勇敢轉職、自行創業」三大路線為主題策展。

 

感謝老朋友們繼續支持,新朋友們給予信任,讓團隊有足夠能量,舉辦各種有趣的新主題探討。3 成的新朋友,經過這次研討會,就也是校友囉!歡迎持續追蹤新思惟,我們會持續各種課程,並舉辦校友專屬活動唷!

 

 

追蹤訂閱

 

 

男性 71.3%、女性 28.7%

 

忙碌人生,需要平衡的事情太多,但總有些時候,需要全力衝刺,才能突破極限。伴侶間的互相理解與分工,就是日積月累建立下來的默契。這次的報名資料中,有不少溫馨的留言。

 

「這是我要送給他的禮物:)」

「○○○是我的太太 / 先生,一張卡刷兩次,報兩個名額,謝謝。」

 

決定共度一生的伴侶們,就像是「人生的合夥人」,時時刻刻維繫默契,溝通價值,除了能一起發展得更好之外,也更能一起體會各種美麗時刻。

 

 

平均 37.5 歲

 

 

01_age

 

 

本次活動參加者,平均為 37.5+-5.9 歲。比原本預期更輕的年紀,可能反映了以下狀況。

 

首先,台灣的人口金字塔反轉區,就在 38 歲上下。比這資深的多的人,往往看到的是持續擴張的台灣,有能力,就有主管缺,就能開疆闢土。但在 38 歲左右或以下的人,看到的卻是「遇缺不補」「人事凍結」「經營困境」,這群朋友清楚知道,不替自己想,不建立自己的人生價值座標,只是照著長輩設定的規則排隊,是不會有未來的。

 

其次,新思惟校友們,普遍有著獨立、自主、思考、行動快速的特質。這樣的世代,在正式遇到中年危機前,未雨綢繆,提前做好準備,也是很合理的。能先規劃的就先規劃,事情會容易得多。

 

有趣的是,這次有一位朋友,在報名時就告訴我們,他在今年 8 月,就會退休了!期待這位朋友課後的心得,也期待有一天,他能與我們分享,他的人生新階段!

 

 

北部最多

 

 

02_area

 

 

台灣依然是北部獨強的環境。根據校友們的分享,北部雖然資源多,但競爭也激烈,焦慮感都比其他地區高上不少,不分職業都有同感。

 

其他地區的伙伴們,多能理解城鄉差距,本就存在,各自在壓力、生活品質、資訊取得等等各方面,取得適當的平衡,並用自己的方法,尋找應對之道。偶爾來參加一下高品質的研討會,看看各路高手怎麼經營自己的人生,就是個不錯的選擇!

 

 

職業分佈(醫師以外)

 

 

20181014-DATA_00.xlsx

 

 

各行各業,都有各自可以突破的目標,在過程中累積的技能,也都有機會轉化為在下一個領域成功的動能。這次活動,我們匯聚了中醫、西醫、牙醫、獸醫、出版、汽車、保險等領域的傑出高手,齊聚一堂,分享他們的故事。

 

以前,我們在既有的組織規範下,努力的做得不錯,但也因為我們全心投入,讓自己忽略了身邊更多可能的機會。是時候,將自己從忙碌生活中暫時抽身,仔細聆聽周圍的聲音,那些傳來聲音的方向,等著你的,會是更精彩的世界!

 

 

主治醫師最多

 

 

20181014-DATA_00.xlsx

 

 

報名者中,根據訓練資歷與服務單位分類後,發現在醫院中的主治醫師最多,達 47 位。而在診所服務、自行開業的醫師,也多達 29 位。

 

這次,也有 5 位訓練中的年輕醫師,已經開始幫自己的人生,規劃好每個階段需要努力的目標,並且開始思考與準備。

 

 

科別詳細列表

 

 

20181014-DATA_00.xlsx

 

 

單一科別來說,牙科、中醫科、耳鼻喉科,是這次人數前 3 多的科別。

 

在診所工作比例最高的,也都是傳統上的開業大科,如:一般科、中醫、牙科、眼科等。

 

 

結語

 

以上的分析,我們將會提供給所有講者,作為準備演講時的參考,讓內容更貼近各位需求。同時,也方便各位與會者,認識即將與您在同一個教室下學習的伙伴們,是什麼樣的一群人。

 

如果對於「精進專業、勇敢轉職、自行創業」這三大路線有興趣,也想聽聽不同領域高手的分享,歡迎您把 10/14(日)空下來,我們一起來聽。

 

 

活動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