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FB_innovarad_CWHsu_MISA_20181014_0432
2018 / 10 / 19

新思惟獨家,大師不能公開分享的內心話。

 

作者: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老年及復健社區精神科 許智維 醫師

 

 

01_FB_innovarad_CWHsu_MISA_20181014_0432

 

 

成功人士分享經驗的心靈雞湯,當然是這類型活動的基本條件,但通常這些成功者的經驗分享,是沒有辦法聽到背後的秘辛與其他失敗經驗。很多最深層的故事,沒有深度的交情一般是沒有辦法聽到的。

 

新思惟就是有辦法找到一群成功創業、精進或轉職的例子,而且還能讓他們分享不能錄音錄影的內心話,這就是活動值回票價的地方。

 

 

瞭解客戶需求,創造自身價值。

 

我非常喜歡蔡校長的第一堂課,一如往常地一刀見血,說出想要更精進者該注意的重點,並且給予初學者與進階者兩種不同人的建議。像是找低底薪高抽成的工作、提案創造價值比談價錢更重要。其實每句話都深入人心。(剛好與自己目前的狀態有 87% 像,非常慶幸自己選擇的路剛好是蔡校長建議的,會有種安心感。)唯一的小缺點大概是句句精要,需要時間細細品嘗。

 

富察編輯、鄭執行長跟王顧問的故事,都是設身處地的以客戶需求為中心,所打造出來的商業模式。你要知道讀者欠缺甚麼(外部觀點),所以找這類型的書籍,知道保險銷售員如何幫客戶要到勞保的賠償,可以更加分(比要自己公司的賠償好);知道鄉下地方真正的客戶群、所以用族群的觀點去賣車,這些才是比較好的創業思維。

 

 

持續經營與累積,再創事業高峰。

 

林醫師、陳牙醫師、侯獸醫師的分享,我認為是個人精進與另一種創業形式的組合。林醫師挑選中醫加眼科的組合,不斷的精進這方面的能力與知識,搭配新思惟式的網路創業,成績自然卓著。(婷編按:林佑彥醫師持續經營多年的部落格,迄今已有高達 40 萬以上的瀏覽量!)

 

陳牙醫師選擇別人最不想要的二次矯正,把技術練到極致,最後能在創業與受雇之間運用自如;侯獸醫師分享一路走來在獸醫領域的付出,最後才能開立一家從南到北都有客戶願意搭車千里迢迢,帶毛小孩來看診的獸醫診所。

 

蘇醫師、張醫師、陳醫師的例子,我聽起來更像是另一種個人精進形式、但以轉職的模式呈現。蘇醫師骨科訓練結束,開始加上法律的知識、又學習了財務的觀點,綜合各領域的交集下,不斷的提升個人的價值,最後才取得到目前的成就。

 

張醫師在眼科的開刀技術,練到別人都要來請你開刀,開到整天一直開都開不完,最後由打工(受雇)轉職到老闆(自雇);陳醫師從住院醫師末期就開始精研骨髓移植與黴菌領域,另外又累積了醫院雜事的訓練、吃了新思惟簡報課程的大補帖,最終由醫院醫師轉職到藥廠顧問。(婷編按:陳偉挺醫師的簡報功力,不僅在上過 2015 年的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課後大幅增進,甚至受邀成為現在的講師之一,實力可見一斑!)

 

 

就這樣了嗎?我的人生不只這樣!

 

 

MISA2018_20181014_1014_CWHsu

 

 

想要在人生不斷的有創業與轉職的機會,我想就是先從精進個人技術開始,以增加自己人生的深度;再加上一些新思惟的訓練,更擴張自己人生的寬度。雖然講師說成名要趁早,但現在開始努力還不嫌晚。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?我想會來上課的同好,應該都已經有答案了!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