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-01
2018 / 6 / 26

研討會設計概念

 

策展人:蔡依橙

 

 

fb-01

 

 

我的人生,就這樣了嗎?

 

新思惟開課至今,已有數千位校友,其中一部份的伙伴,曾經問過我生涯發展的問題,在這些各有不同的問題中,都潛藏著一個共同核心:「我的人生,就這樣了嗎?」

 

每個人的問題不同、環境不同,自然我給的解答也不同。在這些各有不同的回答中,都有共同的核心:「是的,你過去很努力,也得到了不錯的成績,而你現在遇到的問題,是在既有的概念裡頭沒辦法解決的,你需要讓自己有全新維度的思考,可能需要退回來一點點,重新審視自己,然後再往更高的層次邁進。」

 

 

精進、轉職、創業

 

這概念有點抽象,但卻真實改變了非常多校友的人生。於是我想,或許我們可以用個更具體的講座,請來更多「曾經這樣改變人生的人」,用自己的故事,跟大家分享。

 

當我們覺得目前的生活雖然穩定,但似乎還可以更上一層樓時,有三個方向可以思考:繼續在專業上「精進」,做到頂尖程度;考慮運用既有的能力,「轉職」做加成性的發揮;用「創業」,更直接的實踐心中理念。

 

於是,這次研討會我們規劃了四個 section,回答在精進、轉職、創業時,最關鍵的那些問題。

 

自行創業,與集團內創業。

用「內部創業工作法」變強,累積日後自行創業的能量! / 蔡依橙

八旗文化:從摸索與挫敗開始,如何走到今天? / 富察延賀

 

大家都做一樣的事,我該如何做到頂尖?

受雇多年的我,如何以專業保險知識,轉為自雇者? / 鄭正一

大環境起起伏伏,最頂尖的汽車業務,是如何持續努力的? / 王堅志

 

飽和醫療市場中,如何創造屬於自己的那一塊?

開創全新中醫眼科市場,勇氣哪裡來?策略怎麼訂? / 林佑彥

演藝圈信任的齒顎矯正口碑,是怎麼打造起來的? / 陳彥朋

以良好就醫體驗與專科知識深度,打造全約診動物醫院。 / 侯佳君

 

轉換跑道的前中後,你該準備與思考的。

忙碌的臨床工作中,如何累積跨界轉職的能量? / 陳偉挺

喜歡且專精在醫院開複雜手術,為何成立自己的據點與團隊? / 張聰麒

醫療、法律、財會。每次人生轉彎時,我是這樣盤點自己的。 / 蘇嘉瑞

 

 

聲音傳來的方向,有更精彩的世界。

 

 

fb-01

 

 

這次活動的視覺設計,是跟研討會主旨呼應的,柏拉圖的「地穴寓言」。

 

是的,我們在過去的規範中能做得不錯,也將自己成功發展成我們年輕時曾經景仰的樣子。但你看到限制了,「我的人生,就這樣了嗎?」內心的自己其實知道,如果有方向,肯努力,應該能超越現況。

 

這時我們該做的,是從忙碌生活中暫時抽身,閉上眼睛,先不看牆上那宏偉的投影形象,仔細聆聽周圍的聲音。或許,另一個方向,那些聲音傳來的地方,將有更精彩的世界等著你。

 

把 10/14(日)空下來,我們一起來聽。

 

 

活動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