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innovarad_thchiu_MISA_20181014_0738
2018 / 10 / 19

透過交流,讓每一個人都能變好!

 

作者:邱子軒

 

 

01_innovarad_thchiu_MISA_20181014_0738

 

 

時間與金錢,該如何取捨與思考?

 

到底該用多少時間寫心得呢?如果一個小時寫完,時薪 1000 元;兩個小時寫完,時薪立刻就對折,變成 500 元;那如果三個小時才寫完呢?時薪比我當藥師還低,這樣值得寫嗎?

 

以上的問題,應該是隨著兩寶長大(需要花更多錢),不得不導入的思考方式。也就是這樣的思考,所以一定要來聽新思惟舉辦的論壇。

 

 

透過思考與交流,讓每個人都能變得更好。

 

我常常好奇,一件事情別人是怎麼做到的,心路歷程是什麼,轉折點是什麼,差異點又是什麼。總覺得透過這樣的思考,大家可以互相交流,形成一個共同的資料庫,讓每個人更好。

 

但其實這是不容易的。

 

 

在這個平台上,講者們都能無私分享。

 

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。這是幾乎每一位醫師講者都提到的事。坦白說,我覺得是醫師同質性太高,而不知道怎麼在花叢裡再開花。大部分的工作,取代性雖高,但在同一家公司裡,老闆不願意花兩份錢做同一項工作,即使是兩個人,也多半是分工而不是完全重疊。但醫師分科之後,在原有的工作架構上,要怎麼與別人差異化(尤其現在醫院的各項工作,多半已經榨乾他們),對他們來說,是個成本高,不確定性更高的事。

 

在過去我所處的環境,即使是熟識的人,也無法盡情討論與分享。不只是因為沒有這樣的習慣,也因為常常受於互相比較或炫耀心態所阻礙。很感謝校長提供了這樣的平台,許多講者無私地分享。剛好我又跨了醫院、藥商、保險三個領域,對於這其中的差異點,立刻知道他們的付出與堅持有多麼不容易。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