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FB_innovarad_CCLi_MISA_20181014_0482
2018 / 10 / 19

令人亢奮難忘的一天研討會!

 

作者:博愛藥局 李俊杰 藥師

 

 

01_FB_innovarad_CCLi_MISA_20181014_0482

 

 

這是第三次上新思惟的課,但驚豔度卻更勝以往。

 

(婷編按:李俊杰藥師曾參加過《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》與《新思惟論壇:小孩長大二三事》,並在兩場活動後都分享了深受啟發的心得,分別是這裡這裡。)

 

 

真正瞭解自己的價值才能進步

 

一開始蔡校長的「你的工作創造多少營業額?你領的錢占營業額多少?」一席話即直指商業運轉的核心,因為只有精確知道自己的專業價值,才能評估未來的位置何在,而不是依靠自我感覺良好,高估自我價值而衍生出風險。

 

「致力有量」、「量穩有價」、「量價齊揚」、「量價齊穩」,每五年一個區間的計劃執行升級,點出了真正的差異化,而這些 PDCA 的堅持,正是這次所有講者的共同特質:不達目的絕不罷休!

 

 

策展呼應主題,更上一層樓!

 

身為醫療體系內的一員,所以相關醫療產業講者的困境及突破論述,其實很容易接軌,同理換位想像與思考,反而是富察編輯及堅志經理,身處比醫療更下降的産業生態中,卻可以更淬煉出不同的視角做出突破,而這也提醒了我們,也許總是習慣在已熟悉的世界中看世界,而忘了可以跳脫既有思維的勇氣去嘗試。

 

用對談的方式呈現歷程及核心價值,驚訝之餘真的看得出策展者的用心,而給聽眾的感覺完全不同於新思惟之前的課程安排,除了讚嘆策展單位不願佇立原點,勇於嘗試突破的勇氣外,更看到事前細節規劃的用心,這更是呼應這樣的主題及講者的完美呈現!

 

 

連離席去上廁所都捨不得

 

除了因為非階梯式教室導致不太好拍照之外,對於流程的節奏及時間掌握,仍維持新思惟策展的原本優良品質傳統,可能也因為主題聚焦且 TA 聽眾性質相近,講者也不拖泥帶水的精粹重點給予解惑,因此一整天的活動時間,讓我這個前一晩只睡三個小時的人,幾乎連上厠所都捨不得去上的亢奮,直到聽到下午結束,真是個令人難忘的一天!

 

但相對於階梯式的大講堂,這樣的教室大小其實讓我很自在舒服,大大縮短了講者與聽眾的距離,似乎回應了這次主題,反而更可以去換位思考,並體會講者講述的心路歷程。

 

 

期待下一次的活動

 

雖然可能因為時間有限,在家人支持這部份,所有講者都只輕描淡寫的帶過,但我相信只有真正嘗過苦澀的滋味,方能換取更大的天空並綻放馨香。希望下次在安排課程時,可以多著墨這部份,畢竟攘外不易安內,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,沒有人希望用犠牲家庭,來換取在外的事業成就光芒。

 

由於個人對於食物一向無過多要求,對午餐菜色還算滿意,只要不是麵包、甜點,可以吃得飽就可以了!飲料方面,我自帶咖啡,所以只有喝紅茶而已,加了兩包砂糖後口感還不錯!

 

這次課程我給 95 分,滿滿的啟發思考、得到收獲,若以後還有這樣的課程,我還會想再報名上課,謝謝新思惟!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