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innovarad_1014-70_MISA_20181014_0076
2018 / 10 / 19

免費,常常是最昂貴的。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 

01_innovarad_1014-70_MISA_20181014_0076

 

 

雖然參加過多次新思惟活動,但每次報名前,總是都還會有少許掙扎,其一是考量到活動費用,其二是總覺得自己還不到那樣的層次。

 

 

昂貴的整體費用,真的值得嗎?

 

這次的活動費用是 9800 元,將近萬元的價格,而活動內容是多位講者分享他們部份的人生經歷,類似的活動也有許多別的單位有舉辦,甚至有許多免費講座,市面上自傳類的書籍,更是幾百元就可以買到,需要特地花了近萬元,還要外加從外縣市上台北的交通費用,並且犧牲星期日一整天的休假時間來聽講?怎麼想都是十分昂貴的講座。

 

 

渺小的自己

 

依照過去的經驗,參加的人幾乎都是在醫院工作的醫事人員,尤其半數都是醫師,那是一群十分聰明、優秀、努力、專注的族群,總是不禁就會感覺到「比你優秀的人比你更努力」的事實,讓人沮喪。

 

 

不爭氣的刷卡報名

 

還記得第一次報名新思惟的活動,是一場小型工作坊,當時因為遭遇到工作上的低潮,覺得自己明明沒有比較差,為什麼我總是不招喜歡的那一個,抱持著再壞也就這樣了吧?加上想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情境轉換心情,刷卡報名了目前仍然是此生參加過最貴的單日工作坊,但不論哪次活動,每次能夠得到生命中的啟發。

 

 

最昂貴的成本是時間

 

免費,常常是最昂貴的。為什麼此次新思惟活動,與免費講座或自傳書籍是不同的?

 

因為我是對自己的人生有興趣,而不是其他人的,想知道的,是自己人生中的解答,而不是別人想置入的內容。

 

免費講座通常不外乎帶著宣傳個人或賣書、賣產品的目的,新思惟此次的講座,卻像一部剪接好的電影,著重在你還能有哪些選擇、怎麼做,而不是告訴你講師們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,是強效濃縮精華,省去的是要參加多場講座、閱讀多本書籍才可能領悟到的時間。

 

 

更透徹的心,更自在的人生。

 

這次的每位講者,對於自己的人生,都有著透徹的心靈,看清自己的條件、環境,花費相對應的代價,取得更接近自己想要的人生。例如,喜歡去日本旅遊,但仍能以抗日咖啡在地宣傳的頂尖業務;接受中國思想教育,但仍能出版多方觀點歷史書籍的總編輯;國際頂尖放射科醫師,仍能棄醫創業的蔡校長……這些都不是在人生的某個點忽然獲得勇氣,而是想清楚且長時間持續做足準備的努力!

 

 

持續才能夠改變

 

以前,我們被教導升遷、賺更多錢就是好的,可是能力不足的人,不擇手段取得那個位置,為了保住那個位置,下屬眾叛親離,後來不到 30 歲竟發生小中風,而先前被弄走的那人,雖然是帶著不甘、怨恨離開的,卻因此看見了更寬廣的世界,在別的地方取得了更好的薪水。

 

後來我發現,生命中很多感覺不公平的事,是因為看不到背後的各種代價。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