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FB_innovarad_TCChang_MISA_20181014_0261
2018 / 10 / 19

持續創造「利用」與「被利用」的價值

 

作者:曹慶章 先生

 

 

01_FB_innovarad_TCChang_MISA_20181014_0261

 

 

學習不曾停滯,持續創造價值。

 

自 107/8/15 屆齡退休,第三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,距離首次上課已是兩年前的事,很感謝我的好友蕭秀娟小姐、新思惟的蔡校長,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用心、貼心的安排課程,讓已退休的我,計畫繼續往創造「利用」與「被利用」的價值方向邁進。

 

目前仍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的經營管理 EMBA 專班,不忘初心,不管當初是為圓夢,或累積能量做下一步的墊基,對於今天講者的心得分享特別有感。

 

 

承擔風險,抱著無退路的決心。

 

本次課程的講者,除了福特汽車鑽石級銷售顧問,以及最佳方案有限公司執行長兼保險業務二位,其餘講者皆具醫學背景,但說到受雇或創業的過程與抉擇時期,關鍵成功的要素幾乎雷同,萬法都歸同宗同源。拋開講者各自所提的要素:專業、風險承擔能力、社群、粉絲團、行銷、差異化、跨領域結盟、說白話,特別是口碑行銷等範疇,最後產值都要被可量化,除原有受雇的薪資外,亦須加上非金錢因素做衡量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專業價值與風險的承擔能力,要認真面對,您是否真的是不可或缺的要角,或您的屯糧是否足夠,其對比評估要理性高於感性。同時,家人的支持要素也非常重要,需多面向的思考,進行對自己的改造。學遊牧民族的精神,與生活態度,要有脫離舒適圈的勇氣,抱著離開即無退路的決心,堅持在不同的環境時空都可以存活,體會原來我們可以做比原來更好。

 

 

創造獨特性,經營個人品牌。

 

用外部思考力,從不同角度看世界,尋求文化的脈絡,觀察顧客需求與市場的缺口,鎖定專業同時轉為在地化,並且要持續深耕,細節亦持續優化,持續的能接地氣,留意細節,拓展關係,且在逆境與困境中能堅持轉優勢。創造價值,將顧客利益擺第一,顧客優先,解決顧客問題提高回客率,持續保持顧客的滿意度,提供平台創造附加價值。

 

用物聯網的概念來做口碑行銷,化被動為主動,經營社群或部落格,將自己的心得與粉絲分享。(婷編按:本次課程講者幾乎都是新思惟校友,上過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》課程,在網路品牌經營之路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)

 

 

趁早做好準備,以免將來後悔。

 

準備進入宜早,時間點要及時,成名要趁早,不要讓未來的您,討厭現在的自己。是否具醫學背景的專業知識與技術都不是問題,想經營事業,要有經營的能力,產、銷、人、發、財,處處都要錢,要魄力、財力、才力三者集結,缺一不可。

 

創業,要有成本或機會成本的思考,且須符合時勢需求;受雇,要能聚焦專業,努力學習專業,努力發揮專業,建立 Know-How,努力學習,不在原地踏步停滯,做通才,但不要跨越專業領域,最佳策略勢聚焦在專業交集的部分。

 

環境使然,個性使然,假設是不可逆時,需與人為善,廣結善緣,改變自己,做好介紹自己的簡報優化,經營口碑行銷,與跨界取經,讓大家認識您,做到別人來挖角您,做個人品牌做個優質的受雇者。

 

 

近期課程